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三措举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改革政策落实专项审计
时间 :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 县审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281    

为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回应民生关切,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近日,审计局正式启动全区学前教育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为保证审计项目高质高效完成,审计组采取多项措施,精心谋划,为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加强学习熟悉政策。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法规,尤其是与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相关的制度文件,为审计调查做好理论、政策准备;实时关注答疑动态,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沟通,及时将相关问题传达至审计组成员,确保每个审计人员都能及时学习了解项目最新动态。

二、采集数据打基础。一是获取教育部门统计软件数据及所有专项资金下达文件,全面掌握学前教育机构数量、区域分布、软硬件设施配备等基本信息,分单位、分类型逐一梳理与学前教育相关的专项资金,细化资金分配情况,为比较分析、查找问题提供数据支持;二是获取财政部门国库集中支付数据,整理学前教育资金使用情况,为审计现场实施做好准备,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三、多处借力寻思路。一是借教育局之力,收集近几年关于学前教育的提案,将代表们关注的学前教育问题作为审计调查切入点,对照审计实施方案,找准审计方向,集中精力,审深审透;二是借网络之力,广泛搜集相关新闻报道,准确把握近期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媒体关注度比较高的舆论焦点,以此确定审计抽查对象,明确重点审计事项,做到有的放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