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乔新江到罗山县调研时强调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确保“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在信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时间 : 2020年12月02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36607    

乔新江到罗山县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确保“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在信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本报讯(记者 胡瑜珊)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罗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就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

  在罗山县产业集聚区,乔新江先后走进辉贸实业有限公司、德力高新纺织公司,查看企业生产、二期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经营者亲切交谈,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订单销售等情况。乔新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重点是抓好科技创新主体,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他勉励企业以创新为引领,做大产业、做长链条,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形成竞争新优势;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当好“店小二”和企业首席服务员,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灵山镇党委书记连勇、罗山高中教师孙文平、秋满仓合作社负责人甘延江等10位基层干部、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代表先后发言,就产业谋划、办好新时代教育、乡村振兴、人才培育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乔新江从全会擘画了高远务实的远景目标、阐明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确立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坚持以战略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多次到地方和基层深入调研,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很多重要批示指示,强调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既鲜活又接地气,符合信阳实际。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尽快完善规划、充实规划、提升规划。

  乔新江强调,要立足基本市情县情、突出“两个更好”,着力编制好我们自己的规划。要总结新成就、认清新形势、把握新阶段、对准新目标、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体现新要求,编制出符合上级要求、契合信阳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文本,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在信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务求实效,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理念,在发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正军参加调研。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