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省农业厅到罗山县朱堂乡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工作
时间 :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 中新网河南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31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8日电  4月17日,河南省农业厅农经处副处长周艳、蔡聪在信阳市农业局副局长潘晟等人的陪同下,来到罗山县朱堂乡白马村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工作。

  当天上午,省农业厅调研人员一行来到白马村到户增收和“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基地——罗山县中隆农林有限公司,认真查看了该企业的产业扶贫档案资料,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所带动贫困户的帮扶措施、脱贫计划和红枫基地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和汇报。随后,调研人员实地察看了中隆红枫基地的苗木种植情况和基地发展情况,并与随行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情况。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罗山县朱堂乡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根据不同致贫原因,因地制宜选择特色产业,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程。紧紧围绕生态茶叶、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休闲农业等优势产业,分别在天桥、万河、白马、马河、刘楼、保安、肖畈建立了7个“多彩田园”扶贫基地,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利用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股份分红、土地流转、经营托管、聘用务工、技术服务等帮扶方式,带动256户贫困户实现抱团发展。针对家中无劳动力的贫困户,优先分配林业产业项目和“户贷企用”模式的金融扶贫项目,并在全乡范围内实现到户增收项目全覆盖;针对家中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引导其到“多彩田园”扶贫基地务工就业,从而有效提高贫困群众收入。

  调研结束后,省农业厅调研人员对罗山县朱堂乡产业扶贫的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抓实产业扶贫帮扶措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开展技能培训,拓宽增收渠道,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张因祥  梁义娟  刘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