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时间 :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44    

本报讯(李军)近日,由罗山县卫计委主办,县中医院承办的罗山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

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病治病中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完善城乡中医药服务体系。来自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8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国中医药学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人民的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医药适宜技术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临床实践的经验结晶,具有简便易学、取材方便、安全可靠、疗效确切和价格低廉的明显优势。此次培训班,为保证培训质量,对培训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安排具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的专家,从省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教材中,精心遴选10项适宜技术,结合县中医院多年来中医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经验,制作授课课件,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力争使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掌握不少于8项的适宜技术,从而能够更好地指导城乡居民进行预防保健。

此次培训班上,县中医院内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欣,门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尤伟等12位专家将分别就艾灸的应用及操作、四肢骨折的现场急救方法、平衡针的治疗与应用、中药注射剂的处方点评等中医药适宜技术作了精彩的讲授。

参加此次培训的医护人员表示,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