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纪委以“四化”促高效
时间 :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6173    

本报讯(刘卫东 尹大珍)2018年以来,罗山县纪委监察委立足于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健全信访举报长效机制,以“四化”促信访问题高效处置。

诉求渠道公开化。进一步畅通来人、来信、来电和网络举报渠道,公示公开“信访举报受理范围、通信地址、来访接待场所、举报电话号码、举报网站网址以及信访举报受理程序”等内容,在“清风罗山”“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设立专门接口,通过“随手拍”“留言板”等形式,广泛接收群众对扶贫领域、四风、扫黑除恶等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举报。

督查督办动态化。信访举报件全部纳入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办结后“销号”。对承办单位组织不力、表态多落实少、进度缓慢,或者敷衍塞责的,提请约谈、通报;对不敢担当、推诿扯皮、顶着不办,或者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提请党纪政务处分,以儆效尤。

反馈程序规范化。按照“谁调查、谁反馈”的原则,不断规范信访反馈程序,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信访受理时,充分了解信访群众诉求;在信访调查过程中,及时向信访人反馈调查进展,争取支持配合;在信访结案前,以书面形式向实名制信访人公开调查处理结果,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实名举报回访常态化。对转交乡镇已办结的实名信访举报件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开展电话或“面对面”回访,在回访中,注重了解信访人对事情解决的满意度并收集信访人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回访举措实施以来,成效明显,多名10多年的上访老户均表示对该县纪委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十分满意,承诺不再上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