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罗山县抓节点纠“四风”不手软
时间 :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7148    

本报讯(邓茜文)罗山县纪委监委拧紧干部作风“发条”不松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纠“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党员干部元旦、春节期间累计发送廉政短信24000余条次,开展作风督查明察暗访170多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类的人和事67件,处理人员77人。

紧盯重要节点常提醒。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清风罗山微信公众平台、微博、手机短信等形式发送节前廉政短信,通过清风罗山微信公众平台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着力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坚决纠正公款旅游、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四风”行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在内心筑牢“不能”“不想”防线,自觉坚守正道、远离歪风。

聚焦作风纪律严督导。该县纪委监委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16人,成立了联合督导检查组,对酒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排查党员干部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等行为,对4个乡镇、14个县直单位进行了专项督察,着力发现党员干部组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与参与“帮圈”问题线索;成立专项督导组,对节日期间的公车使用、值班情况、落实脱贫攻坚“八项纪律”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公布监督举报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织密监督和排查网,保证监督和排查效果。

加大通报曝光强震慑。该县纪委监委对排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防止“四风”滋生蔓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恶劣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严查严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坚决做到“露头就打”绝不手软,用身边的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