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罗山县朱堂乡“稻渔共作”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 2019年04月04日  来源 : 信阳晚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7465    

信阳消息(杨 梅)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罗山县朱堂乡着力推行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扶持引导农户从单一的种植向高效的种养一体化转变,大力推广“稻渔共作”种养新模式,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宣传引导。按照“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市场运作、部门服务”的原则,该乡安排专人负责,强化技术培训,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稻渔共作”综合种养模式。先后召开村级负责人、包亩大户座谈会3次,组织专业技术培训5次。

典型带动。充分发挥养殖大户示范带头作用,刘楼村豫鑫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龚云龙近些年来一直在尝试“稻渔共作”,2018年养殖面积350余亩,效益显著。该乡以此为示范点,激发农户发展“稻渔共作”的信心。同时,做好招商引资,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推进渔业加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渔业新旧动能转换。

技术支撑。该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措施,加强“稻渔共作”的生产技术指导和培训,每一个发展“稻渔共作”的养殖点都安排一名专职技术人员跟踪服务,并将有志发展的农户以技能培训的方式,带到经验成熟的地方现场观摩学习。

截至目前,全乡“稻渔共作”面积7000余亩,从事稻渔共作的农户100多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