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 :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68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和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和年度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本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回应解读、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等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376-2139781,联系地址:罗山县行政东路186号,邮编:464200)。

二、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总体情况

2017年,县食药监局按照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渠道,保障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公开的主要内容,规范和完善工作规程,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具体股室、队、所和责任人,要求监管信息分管领导审签,重大信息由局党组审查,再由办公室及时进行公开。对信息公开情况每月进行公示,实行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多载体齐推进,加大公开力度。深入贯彻“大食药、大食安、大宣传”监管理念,借助各类宣传载体,广泛传播科学观念,培育公众理性看待安全风险的舆论环境。全年开展“12331投诉举报主题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安全用药月”“食品安全进校园、进乡村、进景区”等大型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8次,发布《罗山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月报》12期,累计受众15000人次,对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局报送工作信息61条,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信阳电视台报道我县食品药品监管新闻10余次,《河南食品药品安全》杂志采用发布我局监管工作信息4次,《河南科技报》专题报道我局工作概况1次,工作信息在罗山县人民政府网站采用数量位居县直部门前列。

(三)强化风险预警,引导社会舆情。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动态监测和风险监测工作,依托“罗山县人民政府公众网”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题-食品药品安全’专栏、“今日罗山”、“罗山电视台”等阵地,定期发布抽检结果公告,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发布消费预警,今年,我局共发布抽检信息6期,完成药品不良反应报告310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91份、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81份。

三、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工作信息86条(含在罗山县人民政府公众网发布信息36条)。

(二)投诉举报数量

共受理投诉举报67起。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共召开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1次,举办培训班1起,接受培训人员30人。

(四)回应解读、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等情况

2017年,县食药监局无回应解读类信息,没有任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申请公开的信息,全年无行政复议案件发生,未产生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最新要求和食品药品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仍然存在信息内容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人员不足等问题。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宣传食安罗山品牌,传递食药安全监管正能量。

 

 

 

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2月23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