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工作
时间 :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249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环境攻坚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改善全镇空气质量,切实杜绝“散乱污”企业污染,莽张镇三举措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筹划部署。镇政府及时召开“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工作会,成立由镇环境攻坚办牵头,派出所、电管所、执法大队等单位组成的整改专班,负责全镇“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改工作;组织各村积极自查,对排查出的污染企业及时上报,由镇整改专班再次现场复查。

 二是实地排查,建立企业台帐。镇整改专班对全镇所有企业进行实地查看,重点关注木材加工厂、大理石加工厂、砂石料厂等易造成污染企业,查看其环评手续是否办理、企业工地是否围挡覆盖,现场下达企业整改通知单,限期进行整改,建立企业台帐,对排查的问题进行逐项销号。

 三是强化督查,持续做好整改。镇环境攻坚办对整改专班反馈的问题台帐进行长效跟踪,对所有需整改的企业在整改限期过后再次进行“回头看”,确保各企业整改到位;定期进行“成效看”,确保企业整改不流于形式、环保措施有成效;常态化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全镇“散乱污”问题不反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