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工作
时间 :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刘泽权 杨明刚  浏览次数 : 2143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为推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实现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子路镇食安委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和保障水平,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宣传工作和创建工作。

  一是领导到位。成立以子路镇食安委主任为组长、分管食品安全领导为副组长及子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纳入政府议事日程,每个行政村确定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

  二是动员到位。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会传达县创建会议精神,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利用手机短信推送,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8000余份,制作展板12个,条幅30条,海报80份,喷绘12幅,并通过各村大喇叭播放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人员证照齐全,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按照核准项目范围经营,从业人员办理有效的健康证明。

  三是排查到位。积极组织24个行政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开展自查,排查辖区食品安全情况;明确第一负责人,组织人员开展日常巡查,建立巡查档案,及时发现问题;对辖区内的超市、饭店及流动摊点开展专项行动,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人员证照齐全,全力摸排清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今后,我镇将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推动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