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四级联防织密安全网,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38    

  近日以来,因连续降雨河水暴涨,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严防游泳嬉戏带来安全事故,尤店乡构筑起政府、村组、学校、家庭四维安全网络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一是政府主导。通过召开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强调工作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同时通过印发防溺水宣传页、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刷写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村“两委”干部对各村坑塘沟渠进行全面排查登记。

  二是村组实施。各村成立1支排查队伍和巡逻队伍,对村内所有坑塘进行无死角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设置警示标识牌,更新救生杆、安全绳等救生装备。同时,明确专职巡逻员,在全村进行24小时巡查,及时制止未成年人游泳、戏水、摸鱼等活动。

  三是学校配合。各村小、中学通过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等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使防溺水知识在学生心中根深蒂固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

四是家庭监督。向所有家长派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增强监护人责任,教育青少年和儿童不在水边嬉戏玩耍、不在无监护陪伴情况下游泳,使学生、家长都普遍重视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