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2080    

  随着秋收时节的来临,为持续杜绝秸秆焚烧,有效净化空气,消除安全隐患,楠杆镇早部署、早谋划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再加强。在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组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制,将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具体。同时各村成立巡逻队,加大巡逻力度,确保发现隐患能及时处理。

  二是宣传引导再加强。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微信群、横幅、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秸秆禁烧工作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此外,楠杆镇将充分利用中秋节来临之际,向辖区各学校学生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识,从而更好地推动禁烧工作。

三是责任落实再到位。各村设置禁烧值班岗点,安排专人,镇农村农业中心做好全天轮岗值守,密切关注蓝天卫士,确保一旦出现火点能第一时间处理。同时,镇分管领导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宣传引导,发现隐患,立即排除。截止目前,已排除安全隐患3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