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黄倩  浏览次数 : 2601    

  为推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丽水街道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服务责任。多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部署会,贯彻传达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时间明确。同时,街道深入实施科级干部包保推动重点项目工程的工作措施,突出重点项目企业的包保服务,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帮助项目企业解决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丰富载体造声势。街道通过召开提升营商环境专题联席会和各部门、社区(村)干部大会,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宣传动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个个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三是提升行政效能,改善政务环境。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精简办事流程,加强街道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全面推行“一站式”办理、“一网通”落实。街道班子成员组成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同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并协调解决。建立营商环境帮扶群,实时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及时予以解答和帮助,打造营商环境正向循环链,促进街道经济持续发展。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查找服务短板。街道定期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导跟进会,研究分析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建立“万人助万企”工作台账,及时收集企业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分层分类化解办理机制,对收集的问题和工作组反馈的交办单,进行逐一研判分析并及时反馈;建立“一企业一联系”服务包保机制,推进助企干部常态化清单式包保服务,创新服务思路,强化服务举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