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压紧压实强巩固 攻坚克难防返贫
时间 :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查君瑞  浏览次数 : 2538    

  当前,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彭新镇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平稳铺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拧紧“总开关”,筑牢思想之舵。镇村干部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工作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落实责任,各站其位,各履其职,各尽其责,做实“五个必到”,坚决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重点工作。牢牢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铺设“高压线”,握紧纪律准绳。镇村两级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和工作例会,坚持“五天四夜”工作制度。遵守帮扶纪律,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坚决做到每月至少两次入户,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急”上动真情,在群众“最难”上下功夫,打造出一支脚踏实地、不怕吃苦的干部队伍。

  树立”风向标”,坚守精神底色。脱贫攻坚精神,是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彭新镇全体干部以脱贫攻坚模范为标杆,以脱贫攻坚精神为底色,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争做彭新镇发展的“领头雁”,前行的“主心骨”,乡亲的“贴心人”,走好“精准棋”,打好“特色牌”,努力用自己的双手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书写彭新发展的辉煌篇章。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