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时间 :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陈金富  浏览次数 : 2448    

  为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树立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潘新镇多措并举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殡葬改革工作的统一领导。出台《潘新镇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群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结合“移风易俗”行动,广泛宣传动员,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道德讲堂等,深入宣传相关法规政策,传递文明理念,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同时强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正确导向和行为规范带动广大群众弘扬新风正气,努力营造殡葬改革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执法队伍建设,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作用,深入摸排情况、及时掌握信息,确保殡葬改革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合理规划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优化殡葬服务资源布局,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