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 :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成正亮  浏览次数 : 3071    

  为巩固前期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连日来,莽张动员全镇干部群众300余人,紧盯“六乱”整治目标,扎实开展“六清”行动,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明确思路,责任到人。迅速召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动员会,明确整治任务、整治重点、整治标准,责任到人。由驻村班子成员总负责,村支部书记具体牵头,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党员、群众齐参与,分片推进、各负其责。

  积极引导,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标语、宣传栏、广播、大喇叭、“小手拉大手”等形式等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让环境整治意识入脑入心,提升广大群众对改善人居环境的认同感,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榜样示范,模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环境整治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宣传者”、人居环境的“监督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动带领群众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积极引导村民发挥群众主体责任,树立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生活习惯,形成村民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维护家乡环境的良好意识和氛围,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传导压力,跟踪督查。镇人居环境整治专班联合镇纪委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洁员在岗保洁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行动积极、效果好的村,进行全镇表扬;对不履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效果差的村,进行严肃问责并全镇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确保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有力推进,取得最大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