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人居环境再提质
时间 :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张春明  浏览次数 : 2768    

  为了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环境,提升群众居住质量丽水街道以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整治成效。

  一是上下齐心,合力推进。街道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成立了街道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通过宣传车、条幅、标语、大喇叭、电子屏幕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人居环境促乡村振兴行动,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呈现出人居环境整治全民总动员、人人齐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多方联动,协调布局。动员社区(村)党员、成功人士、公益性岗位人员、热心群众等近千余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活动。夯实各网格员职责,实行划片管理,明确责任任务,实现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全覆盖,卫生保洁长期有效运转。

  三是多措并行,常态长效。人居环境整治与项目建设、厕所革命、黑臭水体整治、乡村发展等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建立健全城乡人居环境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有人管、有经费、有制度、可持续。重点清理村庄内外、房前屋后柴草杂物以及背街小巷小广告、隐蔽角落散落垃圾,有序治理残垣断壁、私搭乱建等难点问题,有效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四是力度不减,确保实效。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杜绝“脏、乱、差”问题反弹,街道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方案,实行每月三观摩。严格落实考评奖惩制度,强力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