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扫雪除冰保畅通 交通疏导保安全
时间 :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骆华 审核人:肖庆阳  浏览次数 : 1546    

为及时消除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竹竿镇上下一心齐动员,吹响全民清雪“集结号”,扎实开展辖区内道路除冰及交通安全疏导工作。

一是闻雪而动,全员发动齐上阵。竹竿镇第一时间组织镇机关和各部门干部职工到G312竹竿集镇开展扫雪除冰作业。各村(居)发动网格员、爱心岗位、环卫工、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群体成立突击队,按照先清理主干道、后清理次干道的顺序,将道路两侧积雪收拢归堆,干群连心保障内外道路畅通无阻。

二是门前三包,清雪除冰总动员。广泛动员辖区群众“自扫门前雪”,引导辖区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商户们纷纷响应号召,拿起清雪工具及时主动清扫积雪,切实保障了沿街商铺正常经营和群众顺利出行。

三是人机结合,扫雪护行暖人心。采用人工与机械除雪相结合的模式,各村(居)调动铲车等机械设备对主要干道厚重积雪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员 590人次,投入除雪、清障机械26台次,洒盐作业车(运输车)2台次,保通车辆5台次,抛撒融雪盐1.5吨,清除道路及大小桥梁积雪100余公里。

四是疏导交通,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竹竿镇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和机关干部,在G312国道竹竿集镇、竹河路和竹姚路等主干道高峰时段、易堵节点协助交警部门指挥疏导,引导车辆有序行驶、安全驾驶,保障路段出行平安畅通。同时在村民群推送安全出行提示,劝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出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