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多措并举加强双节期间集镇管理
时间 :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章铭 审核人:张兰  浏览次数 : 687    

双节期间,随着人流、车流、客流量的不断增大,竹竿集镇日趋繁荣。为有效解决交通拥堵、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竹竿镇多措并举,切实强化集镇管理,营造整洁卫生、繁荣有序的集镇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一是宣传劝导,彰显文明新风。竹竿镇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集镇管理破题开局的关键举措,通过部门划分责任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等,采取集中动员和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把集镇管理的重要意义向沿街住户传达清楚、讲解透彻,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集镇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集镇整体形象大改变、大提升。

二是集中整治,营造有序环境。竹竿镇把秩序维护作为集镇管理的重要抓手,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交管所等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规范沿街商铺门店经营活动,打造整齐划一的集镇形象。对主干道沿线的停车位重新划线,增设停车位,一律实行顺向停车,在农贸市场、交通要塞等人员流动大的场地设置禁止停车区,确保行车有序、停车规范。

三是环境治理,打造干净集镇。由阳光郎洁公司保洁队伍,在集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公共区域卫生死角,消除整治盲区,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转运及时,对沿街商铺一律实行“门前三包”,共同参与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同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日对集镇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发现垃圾清理不及时随时整改,保证垃圾不留存、不过夜,垃圾站点无异物、无异味。

下一步,竹竿镇将持续做好集镇市场秩序规范、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引导群众共建共治,把集镇管理和服务群众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努力打造美丽和谐宜居竹竿,切实让春节返乡群众感受到家乡变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