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积极做好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1809    

   随着温度升高,青少年儿童游泳、涉水等行为增多,溺水事故进入了易发期,同时汛期雨水较多,水域岸边湿滑,为减少和杜绝发生溺水事故,楠杆镇早部署、早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一、全覆盖式排查。镇政府分管水利和综治的班子成员负责对全镇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进行全覆盖式排查。各个存在隐患的坑塘、水沟、小河流、水库岸边设置“水深危险,严禁下水”的安全警示标语牌。目前,排查隐患水域105处,设置安全警示标语牌400余个。

二、扎实做好宣传。通过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另外,周末、月假期间,镇高中、初中、中心校通过校讯通向学生家长发送短信,提醒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教育监督和防溺水知识的普及,让预防工作更细致、更具体。

三、强化巡查管理。该镇治安巡防队和派出所加强对各水域的巡视巡查,水域配备专门的村级管理人员和溺水紧急救助设备。镇纪委不定期对水域管理人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水域管理人员日常巡查到位,全力做好夏季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避免事故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