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做好“加减乘除”法 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 :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高宏喜  浏览次数 : 1869    

    今年以来,山店乡以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为目标,大力做好脱贫攻坚的“加减乘除”法,为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补齐产业短板做好加法。为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该乡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途径,以乡内金源油茶、东方信禾等大型龙头企业为依托,大力实施到户增收、农林业带贫及金融扶贫等项目,通过股金分红或项目资金帮扶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据统计,全乡已有9家企业通过争取金融扶贫、林业带贫项目带动285户贫困户年均增收4000元以上,全乡90%以上的贫困户已实现了2个以上的产业项目覆盖。

    二是开展“清零行动”做好减法。为第一时间掌握脱贫情况,确保对全乡1个贫困村出列、275户贫困户脱贫的目标做到心中有数,该乡扎实开展了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对照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标准逐村逐户建立了清零清单,对符合脱贫条件的贫困户填写清零表,真正做到脱贫一户,清零一户,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更有针对性,因户施策的效果更加明显。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做好乘法。为了实现更高质量的脱贫,该乡在今年进一步加大了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先后争取项目资金近1亿元新修通组水泥路和生产路50余公里,新改造坑塘300余口,新修渠道沟10余公里,进一步改善了全乡基础设施,为群众开展农业生产、企业实现规模化经营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条件。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除法。该乡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要求各村对上级反馈的问题认真展开自查,逐条对照查找问题,逐条销号整改问题。今年以来,该乡已组织问题整改台账集中观摩1次,逐村观摩1次,通过观摩点评,各村进一步熟悉了业务、找准了差距,确保将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