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积极开展“人大代表之家”活动
时间 :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罗华、陈欣然  浏览次数 : 2672    

近日,竹竿镇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积极开展“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抓牢组织建设,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代表们推选镇人大主席为“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召集人,在人大代表闭会期间负责组织召集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同时,代表之家活动阵地按照“六有标准”创建,制度完善,设备齐全,给代表开展活动提供了场所,并落实专人负责。落实1名工作人员负责人大工作,具体负责代表联系、培训、接待等工作。   

二是组织代表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组织代表们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掌握人大工作所必备的宪法和法律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代表履行职责的责任感,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根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   

    三是联系接待选民,密切代表群众关系全镇71名代表,按村分为22个代表组,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每人联系1-2个代表小组,代表组负责联系一个村的选民,镇人大主席团要求每名主席团成员每月至少到所联系的代表小组一次以上,每名代表每年必须到所联系的选民家中2次以上,收集民情,传达民意,充分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