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812    

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推进,扎实做好改善水域整体环境和水质状况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宜居城乡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注重宣传。制定以街道主要领导为河长、各社区()驻村干部为河片长的各级“河长制”网络图,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利用宣传车、宣传展板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切实提升河道两岸居民爱护河道周边环境的环保意识。

二是积极行动,督导落实该街道对区域内河流迅速开展“清河行动”,实施“清於疏浚、清理垃圾、截污控源、清查非法侵占和非法采沙”,重点监管养殖场排污、随意倾倒生产生活垃圾等各种破坏和污染河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街道总河长对所管辖的河道巡查频率不低于每月两次,村河片长对管辖河道巡查频率不低于每周一次,从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防洪能力等方面进行巡查监管。

是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街道河长制工作办公室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和清河行动,并在河流岸边显著位置树立河长公示牌,标明辖区内各河段河长职责、河流概况、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群众监督及举报。同时,组织各社区(村)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成数个志愿巡河小组,不定期对辖区内各河段及河段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发生严重污染河道事故出现。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