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有奖竞答活动
时间 : 2018年08月31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卢党参  浏览次数 : 1601    

近日来,针对贫困户对所享受政策了解不深、了解不透的实际情况,周党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有奖问答活动,让每一户贫困户把政策记得清楚,说得明白。

一是扎实开展政策培训。由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将扶贫政策细化为12道问答题,明确每道题分值,提前一周由帮扶责任人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培训。

二是合理组织集中问答。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由各村街与帮扶单位对接,集中时间组织分批次对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情况进行测试提问,并现场打出测试得分,得分超过80分的,现场发放纪念品,对达不到80分的,由帮扶人入户进行再培训,并组织二次问答。

三是跟踪回访巩固提升。针对贫困户在竞答中不熟悉的问题,由帮扶人利用开展“四大”活动时间,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教育。

目前,周党镇第一轮脱贫攻坚政策有奖竞答已经结束,共举办竞答活动40余场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全覆盖。通过有奖竞答活动,将政策宣传由贫困户被动接受变主动了解,极大的提升了贫困户对所享受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率,也进一步增进了贫困户和帮扶人之间的了解。下一步,该镇将根据脱贫攻坚整体安排,适时启动第二轮竞答活动,力争做到知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