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三项举措”抓好后进村整顿提升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55    

近期,根据上级安排,尤店乡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把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结合各村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从全乡12个村中倒排出罗塘村后进村党组织。由乡党委副书记带队,先后采取走访了解、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后进村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整顿提升工作的突破口。

二是提高素质,配强整顿工作力量。尤店乡成立驻村整顿工作队,明确后进村党支部书记在本村整顿提升工作中具体责任人职责;明确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在本村整顿提升工作中的帮扶职责及村委会成员协助整顿提升的工作职责,定期召开会议,指导后进村健全落实好“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形成“齐抓共管,良性互动”的整顿工作良好格局。

三是建章立制,强化后续跟踪管理。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尤店乡制定《后进村整顿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整顿工作定期跟踪督查制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明确目标任务,限期整改。通过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掌握情况,增强整治的针对性,确保罗塘村后进村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