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四个落实”推动扶贫工作再深入
时间 :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聂鹏程  浏览次数 : 2657    

9月18日,青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做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吕菲,县人大党组成员张焕群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通报各责任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县政法委书记吕菲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镇党委书记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要真正做到“四个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新变化、新提升。

一要走访再落实。所有帮扶责任人要按照脱贫攻坚“四大活动”要求,坚持周二、周六帮扶日走访贫困户,重点查看危改、安全饮水、慢性病卡办理、户容户貌和贫困户信教等情况;各责任组要认真排查本村五保户、边缘户等特殊人群,防止漏识漏评。针对非贫困户提出的问题要积极化解,不回避问题,解决好个性问题,确保矛盾不上交。同时,加大对非贫困户的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对扶贫工作的支持与认可。

二要政策再落实。9月底,各带贫企业要将分红资金发放到位,对贫困户享受的扶贫政策要逐一落实,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改善各村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群众政策满意度。

三要问题整改再落实。各责任组要对本村的16类户人员进行逐一核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作出详细的户说明进行备检。对于各级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要到户到人切实整改,不能搞选择性整改,虚假整改。

四要责任再落实。一是厘清责任。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各尽其责。成立2个责任督导组对各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二是严肃问责。镇纪委加强工作作风督导,强化监督执纪。对扶贫工作思想漂浮、态度不端正、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一律严肃问责,对连续2次督导排名靠后的村,村支“两委”成员全部免职。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