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四字诀”做好逐村观摩活动
时间 :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燕  浏览次数 : 1813    

近日,山店乡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通过“查、看、评、改”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基础,确保“严乡强村育新”全面推进。

一是突出“查”。该乡党建办组成督导组,对照第二季度观摩整改台账,查看各类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对各村“三会一课”记录本、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按照评分表,结合支部书记汇报情况,逐项认真核查资料,由督导组分别打分取平均值,量化考核排序,评出优差,作为年终各村考核成绩的基础。

二是突出“看”。对每个观摩点实地查看不少于1处的重点工作。重点查看了银冲村新修党群服务中心、山店村新时代讲习所示范点、熊店村阵地提升等,观摩人员边实地查看边讨论工作成效,切实做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

三是突出“评”。此次观摩活动,把点评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点评边督查边整改边促进,每个村点评时间不少于10分钟,该乡党委书记逐村进行了点评,力争做到因村施策,实事求是。

四是突出“改”。每到一个观摩点,大家都积极主动地查找村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的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与各村支部书记签订目标责任书作为乡党委和乡纪委追责依据,真正做到压实担子,真抓实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