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加大源头排查治理环境污染隐患
时间 : 2018年10月30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1378    

为确保环境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庙仙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乡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污染源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环境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方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加强部门联动,确保环境污染源排查整治全覆盖。

为切实将排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该乡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村干部积极配合,通过集中行动,采取拉网式排查的形式,对辖区内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燃煤散烧、小散乱污企业、加工作坊、养殖场等进行全面摸排汇总。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登记入册,建立整改台账,倒排计划,定出时间,明确专人跟踪督促落实,坚决遏制环境污染反弹,确保治标治本。

同时,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动员群众对周边污染企业及污染源进行举报,引导群众支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共同防治环境污染的良好氛围,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环境安全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