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集中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 2019年01月08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祁慧、聂鹏程  浏览次数 : 1691    

1月7日下午,青山镇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镇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和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对有效应对各项风险挑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要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风向标”,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全镇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好今年工作重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补短板、强基础、促落实,推进全域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9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结对帮扶工作,按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二是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目标短板,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采用现代农业技术,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加快农村污水处理和垃圾填埋等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农村水污染和垃圾污染。加快道路“四化”建设,全力做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村生活品味;三是推动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支持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推动全镇林果业、观光旅游农业发展;四是强化乡村规划引领,坚持规划先行,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体项目落地。实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五是继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严乡强村育新”计划,抓实建强农村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对村级组织场所的资金投入,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六是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活跃文明乡风,打造活力、有序的善治乡村,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