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村级交叉检查工作
时间 :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1859    

为确保东铺镇脱贫成效精准,程序科学规范,结果真实可信。东铺镇对照2018年脱贫退出标准,从1月7日开始,对全镇16个村(居)脱贫工作进行交叉检查。

这次交叉检查工作,由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脱贫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扶贫办工作人员组成的5个交叉检查组,开展推磨式互查。镇扶贫办制定了《东铺镇交叉检查实施方案》,印发了《脱贫攻坚互查评分表》。此次检查按照每个行政村已脱贫户全面走访和非贫困户以低保户、重病户、残疾人户、散养五保户、疑似危房户、无劳力户6类重点人群进行随机走访为原则,重点查看已脱贫户是否存在错退漏登、非贫困户是否存在漏评、群众认可度,以及对脱贫人口采取的帮扶措施、扶贫政策覆盖和工作质量,脱贫户家庭档案、温馨提示卡完善、人居环境等情况。对各村(居)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归类整理,列出问题清单,立行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此次交叉检查,督查人员认真负责的指出了该镇精准扶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村也较为全面的知晓了自身短板,为后期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也将促进东铺的脱贫攻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