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时间 : 2019年04月04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20    

为了倡导文明祭扫清明理念,更好的发挥清明节在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龙山街道积极做好清明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祭扫氛围。

一是加大宣传,倡导文明祭祀。街道积极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活动。利用微信平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等形式,鼓励群众在祭祀先祖,缅怀先辈的时候,采取种植纪念树,鲜花祭祀等方式进行祭祀活动,努力营造文明祭奠的良好风尚,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加强领导,消除安全隐患。街道制定了《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职责,要求各村(社区)做到分级负责、互相配合、属地为主、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成立了巡防小组,实行报告制度,对辖区加强巡防工作,做到人走火灭,消除火灾隐患,积极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氛围。

三是加强值班,严明工作纪律。街道扎实安排清明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公布应急电话,落实责任到人,遇到一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和事,严肃处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