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开展“三进”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
时间 : 2019年04月12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祁慧、聂鹏程  浏览次数 : 2008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青山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青山镇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利用周一“机关学习日”组织观看《国安天下宁》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开展以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重点的学习活动,提升公职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和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4月10日,青山镇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在青山镇中学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精彩的国家安全法普法宣讲课,工作人员采用以案释法和案例相结合的讲述模式,对现实生活中常见的QQ、微信诈骗等案例以及加强防溺水、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事件等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的教育。

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4月11日上午,青山镇多部门联合在政府门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宣传《国家安全法》的内容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另有工作人员分4个小组深入各村,入户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宣传材料100余份。同时,通过在镇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政府办公区电子屏、电视滚动字幕等媒介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内容。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青山镇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得到了提高,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