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扎实开展治安巡逻提高群众安全感
时间 : 2019年04月12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道坤、卓武  浏览次数 : 2775    

为维护全镇社会治安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子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县政法委要求,强化镇专职巡防队管理,由镇综治办、派出所组成的治安巡逻工作组,统一着装、统一调度,扎实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全镇24个行政村(街)组建了义务巡逻队,各村支部书记任队长,村“两委”成员、治安巡逻队员为成员,重点负责各村治安巡逻工作。

二是健全网络,实行群防群治。镇专职巡防队每晚负责对主要路段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巡逻队员配备相关巡逻装备,到村入户,盘查安全隐患。在辖区夜间易发生案件的地段、路段,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防控,有效控制各类案件的发生,各村组建的巡防队负责对本村辖区范围的巡逻工作。

三是深入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该镇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短信提示向辖区群众通报发案特点、治安状况及不稳定因素等形式,并对辖区群众进行安全防范教育。

四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机制。成立了由镇纪委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负责对各村巡逻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工作不扎实、巡逻制度执行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村给予通报批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