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84    

为落实好省、市、县统一部署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文件要求,龙山街道高度重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严格措施,狠抓落实,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为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开展全面的拉网式排查。街道组织相关直属部门和各村(居)干部,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彻底排查,重点对县城城区和产业聚集区周边地带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台账,弄清企业土地使用情况、环评手续申报办理情况和行业许可证办理情况。

二是制定分类整改措施。街道按照依法分类处置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企业的产业政策准入,产业布局规划和依法生产经营状况,制定具体的操作性强的整改或取缔方案,并坚决落实取缔措施,达到“两断三清”,取缔到位。

三是突出落实整改到位。街道印制了《龙山街道办事处关于“散乱污”企业违法行为限期取缔(整改)通知书》下发到每个企业,并由具体责任人签字画押,留取影像资料;组织派出所、土地所、社会事务办公室、电管所等单位人员责令 “散乱污”企业具体责任人立即停止生产经营行为,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停业、停产、搬迁;组织相关人员对属于整治的企业依法查封关停,切实落实“两断三清”,尽快整改到位,达到要求的标准并经县有关部门验收后才能恢复生产和经营。

四是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街道将10个村(居)编成10个网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分别由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相关的乡直部门和村(居)干部为具体责任人,负责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和取缔工作。同时,建立长效治理责任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打击一处,切实防治无人管无人问和死灰复燃的现象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