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建立乡土人才库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钱东平  浏览次数 : 2524    

为凝聚人心和智慧,充分发挥乡土人才资源优势,不断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周党镇持续推进乡土人才库建设。

深化宣传。周党镇在春节前夕,主持召开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恳谈会,掀起了2019乡土人才库建设的序幕。此次在全镇开展了更大规模的乡土人才库建设,各村街积极宣传和动员,将在农业、农村中贡献突出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致富带头人等一并纳入乡土人才库。

严格筛选。乡土人才库建设是汇聚基层众人之力,是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乡土人才库的建设在允许个人自荐和推荐的基础上,严格审核入库人信息。经过村级上报,各村街在把握入库范围的基础上,紧扣入库条件,抓牢入库口袋,提高乡土人才入库质量,为谋划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合理运用。建立乡土人才库的最终目的是推进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挖掘乡土人才艰苦创业和勇于实践的先进事迹,为全镇事业的发展引领示范效应。同时,镇党委将落实对乡土人才库进行培养管理,不断强化乡土人才库的政治素养和知识能力,不断鼓励乡土人才创业创新,不断强化沟通联系,不断加强政治激励。

截至目前,周党镇已经入库农业经纪人、致富带头人、科技推广人、能工巧匠、民间艺人等600多人,乡土人才库建设初步完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