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重拳出击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时间 : 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141    

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今年来,宝城街道办事处提升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深挖细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领导,深入宣传。通过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按照周例会、月总结、季汇报的工作形式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扩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式,重点在辖区内人流密集区和交道要道旁设置大型宣传栏、宣传横幅宣传扫黑除恶有关内容,同时,再次印发《致罗山县人民的一封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解读》,提升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知晓率。

二是深挖细查、建立台账。街道扫黑办建立起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制度,要求各社区(村)、各部门每周报告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和问题摸排线索,街道扫黑办、派出所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深入重点场所、排查重点人群,围绕排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并登记造册、实行销号管理。

三是分类实施,强化督导。注重抓好“关键少数”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贯彻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开展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排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不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承诺书。街道扫黑办、纪工委联合对各责任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将不作为、慢作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