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户厕改造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时间 :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162    

5月19日,在庙仙乡高庄村万嘴组万国龙的家中,施工人员正忙着挖坑掏沟,组装一体式三格化粪池,安放蹲便器,帮他进行厕所改造。在一旁的万国龙高兴地说:“有乡里帮忙,我也能用上卫生厕所了,真是大感谢啦!”

据了解,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今年该乡计划实施农村户厕改造800户。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该乡按照“政府引导,分类指导,示范带动,协同推进”的原则,建立政府统筹、财政扶持、农户参与、服务保障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掌握农村户厕的数量、布局、模式等信息,综合考虑居住环境、生活习惯、改造任务和财力等因素,针对改厕户不同情况,落实“一户一厕”改造方案,集中整合各类财政资金,统一建设标准,统一采购设备、厕具,以村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统一组织验收。对完成改厕的农户,统一建立户厕档案,实行统一编号、登记造册,实施精准识别、精细管理。同时,坚持建、管、修、用并重原则,明确农村户厕建设、维修与粪污收集转运处理责任主体,形成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人员看护的长效机制。

该乡通过开展“厕所革命”,带动农村污水、垃圾同治,改变村容村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控制疾病的传播流行,使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根本好转,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