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大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14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411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帮助辖区群众养成良好卫生的生活习惯,宝城街道精心组织领导,统筹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农村户厕工作。

一是明确领导压实责任。宝城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由街道环境攻坚办、社区服务中心及三个有户厕改造任务的社区(村)组成的农村改厕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宝城街道农村户厕改造实施方案》,由户厕改造领导小组牵头开展底数排查工作,健全相关工作资料,并定期召开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各社区(村)户厕改造具体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街道环境攻坚办充分利用召开村民大会、发放户厕改造宣传彩页5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户厕改造后的优点及户厕改造的政府补贴政策,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户厕改造的积极性,营造出人人关注、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街道纪工委联合户厕改造领导小组成立工作督导组,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对改厕质量和进度进行全程监管,确保户厕工程如期完成且验收质量达标,并对工作敷衍、进度滞后的社区(村)进行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宝城街道岳冲社区、六里村、桑园社区共完成户厕改造任务58户,占分配改造数量的58%。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