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祁慧  浏览次数 : 2089    

7月9日,青山镇组织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山镇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15个行政村(居)“两委”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罗山县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例库中筛选的3起镇村两级典型案例,宣读了潘新镇岳城村原“两委”委员刘明后案例剖析材料,警示教育全体干部清醒认识各级党委、纪委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是明确职责定位,压实工作责任。把落实扶贫开发政策,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管理好干部队伍,监管好项目资金,落实好扶贫措施。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查处力度。针对扶贫领域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认真梳理,分析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细化、实化工作措施,预防普遍性问题的发生,对严重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三是强化责任追究,持续形成震慑。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和问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向全社会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信号,充分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