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N+宣传”打出疫情防控宣传“组合拳”
时间 :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522    

防控疫情,宣传先行。近日,潘新镇创新宣传形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并用,以“N+宣传”模式,打出了疫情防控宣传“组合拳”,在广大干群中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一是“乡音广播+宣传”显关心。“疫情防控无小事,群众安康大于天”。为照顾一些本地老年人听不懂普通话,潘新镇采用乡音“果语”录制宣传话语,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如此“接地气”的宣传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群众送去了一份“关心”。

二是“警笛+宣传”显安心。针对部分村民不听劝仍出门、不戴口罩的现象,镇党委、政府立即对接属地派出所,派出警车闪灯拉警报,在镇域内来回巡逻宣传,坚决制止人员外出、不戴口罩、串门聚集、亲人聚餐、聚众打牌等影响防疫工作的行为,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硬核”防线,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安心”。

三是“公告栏大屏横幅+宣传”显用心。为了让广大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疫情防控的知识,乡村干部们在各村口道路、街道、商店的公告栏上张贴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疫情防控的卫生知识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并在全镇各显示屏幕上滚动播放关于疫情防控的图片和标语,做到了全面宣传、不留死角,为群众送上了一份“用心”。

四是“入户随访+宣传”显暖心。针对外出返乡的群众,潘新镇党委、政府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定期入户走访,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告知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并为居家观察的群众代买生活物资,代办紧急事情,当起了临时“小保姆”,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暖心”。

五是“互联网+宣传”显贴心。为了让已返乡居家隔离和在外地未返乡的群众了解潘新镇的抗击疫情情况,镇党委政府建立了镇、村、组三级疫情防控宣传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为他们送上了一份“贴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