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党员活动日在抗疫一线凝心凝力
时间 :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7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力量和先锋模范作用,庙仙乡党委在各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活动置于抗疫的主战场、最前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亮,让党员在抗疫一线作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领会精神抓落实。为吃透疫情防控精神,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各支部根据实际,采取分散灵活的学习方式,以微信推送、学习强国、喇叭广播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县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方向,找准疫情防控的方法,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为精准施策打牢基础。

重温誓词铭初心。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阵阵宣誓声,响彻在抗“疫”一线。“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自发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管控进出行人车辆、排查返乡人员、宣讲防控知识,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当先锋作表率”。

党员承诺践使命。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担当,该乡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我请战,我尽责”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签订《共产党员防控疫情承诺书》,庄严承诺坚决做到“十带头”,在疫情中发挥模范突击作用,把党员的正能量汇聚在抗疫一线。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每天有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入网格、驻卡点,忙巡防,全身心投入战“疫”中,织密起“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联防联控网,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堤。

温情服务暖人心。为帮助隔离人员安心在家观察,各支部积极开展“‘三个到位’温情服务,暖心居家隔离群众”党日活动,对武汉返乡隔离人员既突出严格管控,又注重人文关怀,使居家观察人员“隔人”不隔心。动态监测到位,采取“一户一专班”包保措施,劝导督促做好居家隔离,避免疫情扩散;情绪疏导到位,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排解负面情绪;生活服务到位,组织专业人员消毒,回收生活垃圾,安排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定期帮助采买生活物资,送到家门。

奋战一线当先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战“疫”先锋者,他们捐款赠物出力,互相支持鼓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周店村因残致贫贫困户金梁,脱贫不忘感党恩,捐赠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不顾身体原因,主动请战,每天坚持到村防控卡点执勤;67岁的姜嘴村老党员姜保贵每天在村防控卡点值守;南李店村青年党员陈海基主动请缨,协助村干部发放宣传资料,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帮群众测量体温,总能看见他在忙碌着...

战“疫”中,一次次别样的党员活动日,锻炼了党性,增强了战斗力,发挥了党员“主心骨”作用,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党员的风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力量,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合力,全乡上下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