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信阳市召开清理建筑领域“两拖欠”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215    

  根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工作部署,为做好春节前全市清理建筑领域“双拖欠”问题工作,12月3日下午,信阳市政府召开了全信阳市清理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信阳市政府副信阳市长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政府办副主任叶中洲主持会议。信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长张立英对今年以来全市建筑领域“双清欠”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各县区分管县区长、住房城乡建设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信阳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邵华副信阳市长指出,做好清理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惠民生、保稳定的指示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各自辖区建筑领域清理双拖欠工作。二要积极行动,重拳出击,根治欠薪问题。要立即组织人员对本辖区、本行业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拉网式摸排工作,提前摸清底数,对排查出的拖欠问题,按照投资主体划分清欠责任,督促快速及时解决,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三要突出重点,理清思路,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级政府和部门属地管理责任,充实清欠工作力量,保障工作经费,今年继续按往年做法,公安、法院、检察院、信访、人社等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市清欠办开展联合接访,在年前集中力量解决好根治欠薪问题,避免发生越级上访问题。

  信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张立英局长通报了全信阳市2019年建筑领域双清欠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对信阳市清欠办春节前开展联合接访、集中督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