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 :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75    

10月22日至23日,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学习研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共同观看了探访河南新县的十个“红色历史之最”发生地《红色印记、寻初心》记录片等内容。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大家深入地谈了学习感悟,对公积金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习研讨中,中心邀请了市委党校王姣艳副教授作了题为《追忆红色历史,传承大别山精神》专题报告,中心机关及城区管理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会。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史料翔实,首先回顾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英勇革命史,接着详细分析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给全体人员上了印象深刻、意义深远的一课。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理解“大别山” 精神内涵,中心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大厅,大家庄严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和铭记入党时的初心,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主题展厅,回顾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了解“大别山”精神实质,更加增强了为民服务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要努力为公积金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