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暨“十四五”项目谋划汇报会
时间 : 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8542    

       11月19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暨“十四五”项目谋划汇报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菲,副县长杜勇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0090159.jpg

       会上,县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十四五”期间城建项目谋划情况;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城建项目谋划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汪明君指出,县城区作为罗山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群众工作生活集中区域,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是群众期盼,也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县委、县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将县城建设好、经营好、管理好。县城建专班要召集相关部门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加强调研论证,广泛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结合罗山实际,谋划一批群众期盼关注的重点项目,为县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未来五年城建项目谋划,根据轻重缓急,排出2021年项目单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有条不紊推进县城建设。
       汪明君要求,要建设好新城,提升好老城。要加快推进新城建设,围绕江淮新区建设,加强湖泊、公园、路网、市民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谋划。要补齐老城短板,加快推进老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管网全覆盖,加强主次干道垃圾清理和背街小巷改造,打通急需的断头路,强化县城内河治理,加快推进城区停车场、公园、街头游园、小吃一条街、文化中心、体育场馆等服务设施建设。
       汪明君强调,要各负其责,严格执法,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强化城市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县城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垃圾清理、污水治理等方面的整治力度。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加强违章建筑管理,不断优化城市建设环境。要提前谋划土地指标、建设资金等,为县城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努力将县城建设好、管理好,共同开创我县城市建设新局面。
       余国芳、吕菲、杜勇也分别就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暨“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