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我县举行第四次书记县长企业家恳谈活动
时间 :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6427    


微信图片_20200611152017.jpg

6月10日,我县举行第四次书记县长企业家恳谈活动。县领导汪明君、李芳军、余国芳、叶德朝、李明海、冯伦应、杨洁、李明出席恳谈会。

会上,大别山车辆、粤特陶瓷、豫南国际商贸城三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通报了上次恳谈日活动企业家反映问题解决有关情况;与会各位领导与各相关部门分别对企业家所提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提供了初步解决方案,达到了恳谈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县长汪明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主动深入企业,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为企业排忧患、解难题,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各位企业家也要认清形势,抢抓有利机遇,转危为机,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做大做强,抱团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11152023.jpg

汪明君要求,要找准问题,积极解决。关于“融资难”问题,县内各金融机构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创新金融产品,把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落实好,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关于“降成本”问题,要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精准施策,进一步挤压成本空间,审批部门要进一步缩短时限,把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降下来。关于“产销对接”问题。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凡是政府采购和政府投资类项目所需要的材料设备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都要使用本土企业产品。

汪明君要求,要重视环境,全面优化。要强化政策扶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用足用活上级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我县加快工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的政策措施。要切实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下大力气解决不愿为、不会为、不敢为问题,坚决惩治为企业办事拖沓、利用权力向企业“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要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事项,重点在项目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减少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要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努力营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汪明君强调,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县商务部门要会同督查中心,对恳谈活动中解决问题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察委,依法依纪严肃问责追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