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 :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5456    

2042845507.jpg

  7月6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朱玮、杜勇、黄辉、郑传辉、张新生、张焕群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生传达了执法检查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作了迎检动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玮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检查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增强执法检查工作实效等几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并就做好此次执法检查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余国芳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严守生态红线、安全底线,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中应尽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相关法律规定在本辖区内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加强协作,严格执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法律清单、责任清单,细抓“排查”、重抓“整改”、严抓“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实施行政处罚。要加强巡查,严肃问责。要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抽查,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多管齐下,规范引导,认真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形成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开设新闻专栏、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迅速掀起全社会聚焦安全环保、支持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热潮,让安全生产及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统筹兼顾,力求实效。要注重通盘考虑,做好统筹安排,强化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的衔接,进一步提升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

  余国芳最后强调,此次执法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要求高,涉及面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衔接配合,通过这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助力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为加快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员会结束后,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执法检查业务培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