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
时间 : 2017年02月15日  来源 : 县食药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563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食品消费进入节后高峰时段,县食药监局将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作为全年开局工作的重点,提早部署,严格监管,确保群众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一是强化重点区域。自新春开班以来,县食药监局、各乡镇(街道)食药监所县乡联动,迅速开展节日食品市场巡查,加强对大型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社区小食品店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针对节日期间元宵、汤圆销售时间短、销售量大的特点,以预包装、散装汤圆为检查重点,严格检查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严查无保质期、超保质期、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汤圆,要求商户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三是聚焦热点问题。以近期网络曝光的多地农村地区出现的销售假名牌饮料为问题导向,加大对农村食品流通领域的检查力度,对“加多宝”等饮料外包装和进货情况逐个仔细检查,同时与辖区“加多宝”总经销商联系,通过其销售网点开展自查,一经发现问题线索,立即从严查处。

截止目前,全县已检查各类经营户300家次,涉及市售的三全、思念、科迪、湾仔码头等10余个品牌计20多个品种,暂未发现我县市场有经营假冒“加多宝”行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