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时间 :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361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19年第104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2019年〕34号),涉及我省食品生产企业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天猫新良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河南省新乡市良润麦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新乡市新良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黑全麦粉(生产日期为2019年4月30日)赭曲霉毒素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抽检单编号为No:2019ZG20112,赭曲霉毒素A实测值为22μg/kg,标准指标为≤5.0μg/kg,不符合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防控情况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河南省新乡市新良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企业为订单式生产,该批共投料“黑小麦”260公斤,形成在线粉206公斤,其中5公斤用于研发实验用,1公斤用于产品留样,其余 200公斤,以500克/袋(共400袋)4元/袋的价格销售给新乡良润全谷物食品有限公司,货值金额1600元,新乡良润全谷物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其开设的天猫网店已全部销售给消费者个人,未能召回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企业在购进原粮时未进行小麦生物毒素(赭曲霉毒素A)项目检测,未发现该批部分原粮生物毒素(赭曲霉毒素A)超标,从而导致生产的该批产品抽检不合格。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暂停生产,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问题,并依法对相关问题立案查处。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2019年10月14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