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 :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79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有关文件的部署和要求,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本次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强化监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这个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从制度上加以规范,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实效”重要批示精神,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扎实抓好整治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坚持教育引导,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督促干部主动规范、自我纠正;坚持依规依纪、稳妥有序,认真做好自查、申报、清理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切实落实好三项工作举措。
   一是开展自查自纠。省局机关各处室(单位)领导干部要梳理本部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并按通知要求及时上报。领导干部要根据本部门本单位所列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一项一项对照自查问题,存在问题的要主动向组织报告并立即整改。 
  二是开展排查整治。主要针对当前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组织开展高档烟酒、高档茶叶、名贵特产提货卡专项排查整治。排查整治中要强化宣传教育,使领导干部充分了解专项排查整治的任务、内容和要求。要对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收送的提货卡进行全面清理,按照有关规定追缴上缴、妥善处置,填写汇总有关材料。要拓宽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领导干部违规购买、收送各种提货卡等问题线索。 
  三是强化标本兼治。要精心筛选查办的此类案件,编写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印发专期通报,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规范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生产经营秩序,坚决纠正和防止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行为。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搞好统筹结合,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推进措施,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协调推进。要把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与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盯紧“关键少数”, 盯住重要时间节点,严肃纠正和查处其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营造严的氛围,释放强烈信号。要强化督导处罚,对存在风险的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开展重点督查、重点查访。要强化责任追究,凡是对专项治理重视不够、组织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严格保护合法权益。在执纪执法过程中,要严格依法保护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生产经营企业和零售户的合法权益,合理选择集中整治、摸底排查的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不能影响生产经营企业和零售户生产经营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