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农业农村局:特殊时期 紧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放松
时间 :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817    

为助力战“疫”,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县农业农村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两手抓,确保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连日来,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宣传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农产品生产者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深入宝城、丽水、高店、尤店、东铺等乡镇(街道),宣传普及相关知识,提升群众知晓度,营造了社会共治氛围。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组织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深入乡村,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电话、微信、QQ互动等方式了解田间动态,查看、发放生产记录档案本,推广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等,宣传农兽药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规定,指导广大农户安全生产。

三是加强质量抽检。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严把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对部分乡镇集中连片的种植大户生产的蔬菜、草莓等生鲜农产品进行快抽快检。目前,共检测7个批次200多个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